懒白

源藏在我血液里流淌!
偶尔会发些很奇怪的东西

【E康】幻觉(二)

CP:Ezio×Connor(暂时没写到EA,就先不标了)

被考试摧残得不成人样的小透明我爬回来了!

慢热型邪教同人文,双视角行文。大概TE?

祝各位食用愉快!

嗒——嗒——

食指规律地敲打着桌面。

呼——呼——

晚风吹开虚掩的窗,送来几片花瓣。几抹粉色轻轻落在泛黄的羊皮纸上,带着些许沁人的香味。

Ezio的视线从拓本上的字转移到那粉色上,食指捏起一片花瓣,凑到鼻边,感受它的顺滑与芬芳。

昏沉的大脑提了一丝神。

放下指间的小玩意,Ezio起身活动一下肩膀,走到桌前拨开窗户,靠在窗沿边上。

夜幕下的罗马与佛罗伦萨一样迷人。屋檐的红砖散发微弱的光芒,这座古老的城市沐浴着柔和的月光,静下白日迷乱的心,与居民一同步入梦乡。街道上只有巡夜的卫兵,散乱地分布在各个区域,守护古城的平静。

罗马城睡着了,可Ezio睡不着。

他揉揉胀痛的太阳穴,强迫自己不再去想白日Leonardo交还拓本时说的话。

他重新望向桌上的羊皮纸。羊皮纸起卷的一边上,那些类似法语的单词无声倚靠着自己的母语,因年代久远与破译等问题,只能勉强辨认一些字形。

All this will not end.

看着这一排单词,Ezio越来越搞不懂他的先祖想要做什么了。

“也许你只有试着去经历你先祖曾经历过的那些事,才会明白他想要做什么。”Leonardo如是说道。

沉吟过后,Ezio转过头再度望向窗外,心念一动,眼前顿时出现无数丝斜飞的白线。它们笼罩着一片森林,不断落下又重现。

真是不可思议。

Ezio伸出手,看着透明的白线穿过他的手掌,手心隐约能感受到一丝凉意。

周边树木的树枝不停地抖动,树叶纷纷扬扬,与白线一同落下。

“哼…难得的雨天啊。”Ezio感慨道。

他差不多把鹰眼中的世界当作现实世界的另一面来看待了。而平时开启鹰眼后,看到的日光下的草木都不及此刻的雨景来得真实。

再联想到Leonardo的话,Ezio内心其实已经得到了一个大致的答案。

无论真相多么难以置信,Ezio相信见识过金苹果力量的自己都能够接受——

然而,在那个声音出现之后,他还是觉得高估了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

“你……也能看得到吗?”

真是不可思议。

Ezio反复咀嚼陌生男子的话,看似平静,内心早已乱成了麻。

自称Connor的男人的声音回荡在他的耳边,不断刺激着他的神经。

“所以,你也是刺客?”

“嗯。”

“你…开了鹰眼,现在?”

“嗯。”

男人的诚实有点让Ezio感到吃惊。

“你能看到我吗——换句话说,你能看到我现在看到的东西吗?”

“……不能。”

Connor一一回答Ezio的问题。他的干脆让Ezio挑不出一点毛病。

当然Ezio也不会因为这短暂的对话就相信他。

两人都不再出声,一时间气氛变得微妙起来。

雨丝渐渐稀少了起来。

“怎么在淋雨?”

还是Ezio先开口,貌似不经意地说。

回应他的只有风声。

“Connor——希望你不会介意我这样称呼你。”

他皱了皱眉。该不会是又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了吧。

“我不介意。”

这次回答倒是挺快。Ezio捉摸着他大概不想回答那个问题。无所谓,反正也不过是随口问问。

“嗯。那我也自我介绍一下。我叫……”

Ezio的舌头打了下转。

“Zio,Zio Audi.”

男人上来就给了个一听就知道是乱取的名字,也别怪Ezio礼尚往来了。

“Ziio……”

男人跟着念了一遍,仿佛意犹未尽。

“跟我母亲的名字很像。”

跟我母亲的名字很像。

母亲。

很好,非常好。

Ezio内心油然而生一种无力感。一天之内遭人嘲讽两次也真是够可怜的。

偏偏对方的语气听起来还很真诚,怀念。

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又像个饱经沧桑的老头。

Ezio脑海里已经浮现出满脸皱纹的大男孩耷拉着头,缩在树下躲雨的落魄模样了。

“呵呵……”

这么一想倒没那么不愉快了。

“你笑什么?”

“没什么。”

真是不可思议。

这大概是他今天第三次如此感慨。

Ezio怎么都不会料到自己会渐渐放下警惕,跟一个不知来路的人说了那么久的话。他看到屋顶上的卫兵又换了一批,不禁这样想道。

这或许就是所谓的『缘分』。

视线再次落在沾上花瓣的羊皮纸上。视野中飘落的叶子穿过纸张,顷刻消失。纸上的那一段奇怪的文字抖了抖,变得明晰起来。

Tutto questo non finirà.

这一切都不会结束。

Ezio睁大了眼。

“真是不可思议……”

他终究还是忍不住把自己默念好多遍的话说出来了。


E叔:(全程懵逼)???

这一章埋了好多伏笔,我怕我填不完m(_ _)m

关于发生在老色鬼身上的一些事其实我没写出来,比如与大番茄会面以及三观被强行重塑什么的(可怕),我打算把它单独做一章番外,接近尾声时再放出来。

大概不影响阅读……吧。

所以如果出现阅读障碍还是我的锅(泥奏凯)_(:з」∠)_

评论(1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