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白

源藏在我血液里流淌!
偶尔会发些很奇怪的东西

【抱歉占tag】对于最近挺“火”的一篇AC同人文,我有话要说

19.3.13 为了不给她加热度我把艾特和tag都删了。都过去了都过去了

首先,万分抱歉占了tag,因为实在是想让更多的人看到。如果不是很感兴趣可以不必往下看。并且在此提醒各位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要慎重考虑要不要去看看那篇文,我个人建议最好别去看,那已经不能用辣眼来形容了。

以及,我写下这些文字时的心理状态很不好,语气有些冲(不是一般的冲),希望不会影响到大家的心情。如果真的影响了,请在评论区或私信我,发泄对我的怨气。再次说声对不起!

本来不想管太多,毕竟高三dog,而且我也不认为我有那个资格责怪别人写同人写ooc了。但我现在忍不了了。

最初就只是当个笑话看待而已。

没想到这个笑话非但没有停下,反而闹到了现在,越闹越大。

打下这几行字之前先接受了这位太太,哦不,up主(她的自称还真是越来越奇怪了)最新一碗豆汁的洗眼,有点感慨我是不是抖m啊那么辣眼还要看——说实话我真的不明白,明明有那么多人都对她(?)进行发文抵制,甚至声讨,这位up主为什么还能坚持用她的文字毁掉我们心中的刺客的各方各面。

我回翻了她之前的几章节,看到了她在第一章开头写下的文字。

“对于刺客信条这种游戏设定,up主是拒绝无能的!(划线)这就是我毁它的理由。(划线)”
非常感谢你在一开始就声明好你是在毁AC的游戏设定,这样我分(开)析(骂)就比较没那么过意不去。而且这句话也是我想给你的,“对于你的这篇AC同人文的设定,我是接受无能的!(粗号)这就是我声讨的理由。(粗号)”

“up主第一次写长篇,就奉献给了刺客信条,你们要爱我!”奉献这个词用得不错,充分体现你文笔之高超以及对AC的热爱之情。别担心,我们当然都“爱”你,只是“爱”的方式不同。就像我,专门奉献我宝贵的晚睡时间给你写鼓(讽)励(刺)文,你应该感到荣幸。

第二章这位作者直接撂狠话。

“骂人者原地爆炸。”抱歉她们(包括我)都是被你自己炸没的不属于原地这个范围,而且我关注你的文到现在都没有发现那些小伙伴有骂过你或你的文章,都是劝你停笔,或者委婉表达自己的看法,并没有什么骂人的话——如果你认为“那个…作者的脑洞的确挺大的,但这样写刺客是不是不太好”类似的话算骂人的话,我只能表示玻璃心真可怕。

“这是甄嬛传AU……因此人物既有刺客本人的特点也有甄嬛传人物的特点才是正常的。”嗯,抛开某些被你嫌弃的游戏设定来看,的确在理。但是,你敢摸着良心说里面有体现过刺客本人特点的描写吗?

下面是第一章开头名为亚诺的十六岁甄嬛的原话与描写(在手机上敲下这些个字也是对不住我的输入法了),请各位小伙伴选择性避让。

“哥哥不必说了!”

“我不值得哥哥如此等待。另外,我内心并不想入选,但与哥哥也只是兄弟之情。请哥哥自重。”亚诺说完便走,留下查尔斯在后面痴痴远望。

“阿斯克哥哥!”亚诺惊喜地扑过去跟阿斯克抱了个满怀。

亚诺听完哥哥这么说,越发撒起娇来。

行了就到这了,再打下去就要被告抄袭了(虽然这只是不打双引号的引用)。

甄嬛传里的人物特点倒是有了,刺客的呢?十六岁的大男孩能如此少女也真是没谁了。而且,这也不能说专是甄嬛传人物的特点吧,换个人名都毫无违和感。

还珠格格版:

“哥哥不必说了!”

“我不值得哥哥如此等待。另外,我内心并不想入选,但与哥哥也只是兄妹之情。请哥哥自重。”紫薇说完便走,留下永琪在后面痴痴远望。

“尔康哥哥!”紫薇惊喜地扑过去跟尔康抱了个满怀。

紫薇听完哥哥这么说,越发撒起娇来。

缘之空版:

“小瑛不必说了!”

“我不值得小瑛如此等待。另外,我内心并不想入选,但与小瑛也只是姐妹之情。请小瑛自重。”春日野穹说完便走,留下天女目瑛在后面痴痴远望。

“悠!”春日野穹惊喜地扑过去跟春日野悠抱了个满怀。

春日野穹听完哥哥这么说,越发撒起娇来。

……暂时就这两版本吧,再写连我自己都看不下去。

所以,刺客本人的特点在哪?哦,你说在后面,“你要等”。抱歉我凭什么要为了看一个个冒牌货撕逼等你的文?哦,你的初衷本来就是要毁AC设定所以你这也算“不忘初心”?说的倒也对哦哈啊是我健忘了我的错。

剩下的我不想再说了,看到这大家就应该知道这位作者的这篇同人的尿性何在了吧。这通篇就是一披着刺客信条皮的甄嬛传文。

这位up主的文笔也不能说很糟糕,至少她在没被人硬按着吃翔的情况下就能把一群有血有肉为自由而战的刺客写成一群只知道争风吃醋斗来斗去的后宫女人,也是挺厉害的。我更佩服的是在她打下“后宫刺客传”这五个字的时候居然没打成“后宫甄嬛传”,看来她还是知道自己写的人物是刺客啊。

既然知道是刺客,那为什么还要把追逐自由的他们锁在深宫中?

既然要我们爱你,那为什么还要把你文下的人物作践得那么难看然后自己死皮赖脸的蹭上来博眼球?

既然知道是在毁AC,那何不毁得更彻底些,抛开AC原作一切设定,没有佛罗伦萨,没有圣母百花大教堂,没有刺客,没有他们!毁得让我们无论看多少遍都永远看不到原作影子,一想起AC就恶心得想吐的那种程度?打着abo的旗号写着妖魔化的人物,还真的很容易让我联想到某一篇盾铁“模范”文,你们的文有一个共同点——让人印象深刻,死都忘不了。

本来不管这位up主写得多恶心我都不会专门发文字声讨的,毕竟没什么卵用,那么多人都这么做了她都不懂悔改,还特地引用尼采的话来表明自己的决心——尼采要知道你把他的话拿来当挡箭牌,遮羞布,他棺材板按都按不住。真正惹怒我的是那些点红心甚至鼓励她继续作践刺客的人。

点红心尚且还可以理解,也许只是手误,或者只是想做个标记以免自己又看到续章,但在评论区里活跃的姑娘(?)们我是真的没法理解。你们真的有把AC的人物放在心上吗?看到他们形象被毁,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各种刷2333哈哈哈哈,我以为圈里人看到这样的东西第一反应都是“卧槽这什么鬼”“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们”,而你们却颠覆了我的想象。

很好笑吗?很好笑吗!!!

看到自己曾经亲手操纵的人物,曾经见证他们生与死,成长与蜕变的人物,那些行于黑暗,却甘为光明献身的刺客们被锁在深宫,整日只知道谈情说爱,争宠陷害,勾心斗角,下药堕胎……你们真的还能笑得出来吗。那些曾经是那么威风的刺客们啊,竟然沦落到这种地步。真亏你们笑得出来,还有心思鼓励罪魁祸首继续作践他们。她没有良心就算了,你们呢?算了。我语气还是太过,并不是有意针对,大家如果能不放在心上就算是对我最大的谅解了。

人物可以适当崩坏,那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又不是自己亲自塑造的人物,但你既然写了同人,以他们为主要人物叙事,你就得尊重他们,不可以恶意扭曲他们的性格特点,不可以为乐而毁,糟人心。你要知道,在刺客信条游戏设定恶心了你的同时,你的这篇后宫刺客传同样也恶心了我们,你在屋里煮(拉)豆(大)汁(翔),还不让屋里人说臭是不是?喜欢互相伤害?把刺客信条所有相关tag全部打上,打满20个,一大波人跟你一起互相伤害,最好把刺客教条吧里的人也引来(一群不看同人的直男群体)——这就得靠你优美的文笔了。

我写这个就不怕取关,不怕撕逼,不怕威胁,不满我的尽管来评论区战,我绝对不像那位自诩up主的人一样删评(当然如果有脏话也轮不到我来删)。

希望这些话能点醒一些人。

查尔斯:喵喵喵?

西泽尔:喵喵喵?

哎,突然想起来圣殿好像也被带了波节奏。

评论(46)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