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白

源藏在我血液里流淌!
偶尔会发些很奇怪的东西

【AC】爸爸去哪儿(1)

CP:非转基因可食用杂种生物(没有)

分级:PC-13

主要人物:部分刺客爸爸和他们的孩子

创作意图:祭奠那些悲惨死去的爸爸们

注意事项:

⒈本文又名《刺客信条:死爹归来》。全篇有病向,设定奇葩,真·通篇语言描写,不喜请点叉。作者脑洞突破天际,出场人物多能破壁

⒉灵感来自于美国西部喜剧短片《火枪手》,标题与某真人秀节目重名,然而并没有太大关系。

3.没错这就是很久之前提到的那个十分有病的脑洞。

4.中短篇,大概率坑,当短篇随便看吧。

5.剧情人物属于育碧,OOC属于我。

最后,祝阅读愉快。



“你们有没有看到上面那些奇怪的字?”

“看到了,它写的什么?”

“不知道,字太小,我只能看清几个字母和阿拉伯数字——话说你们是谁?”

“你又是谁?”

“这就是天堂吗?白茫茫一片。那又是什么?”

“看,那是圣殿骑士的标志!”

“嗖——”一堆弹出袖剑的声音。

四人瞬间从原先的迷糊茫然进入警戒状态,分别跳开分成两拨势力,一边三人,一边只有一人。

“谁在说话?”三人中的一个长发头油脸糙的中年人突然问道。

“什么头油脸糙?你在说我吗?”头油脸糙的中年人看起来好像很不满造物主对他的客观评价。

“什么?我的名字是乔凡尼·奥迪托雷,不是什么头油脸——该死!”头油脸糙的中年人依旧否认自己的外貌,真可怜,总是自欺欺人。

“奥迪托雷?刺客吗……”孤身一人的前北美圣殿骑士大团长扶了扶头上需要扒窃十五个人才买得起的帽子,扫了一眼对面的三人,“谢谢你替我作了自我介绍,不知名的人,不过我的帽子不需要你以这样的方式评价。”

“圣殿骑士,居然还是大团长,看来我们得小心点。”刺客中最显老同样也最老的男人警惕地盯着对面帽子很贵的前北美圣殿骑士大团长,“……谁能让那个声音闭嘴?”

“这个装束——难道你是……!”三人中最帅的大叔惊愕地看着这个帽子真的很贵而且怎么都不会掉的前北美圣殿骑士大团长。他已经猜到眼前的圣殿骑士是谁了。

没错,一定是他,跟资料上的人一模一样,可他不是几百年前的人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子也很帅的大叔陷入了无限的纠结。

“究竟是谁在说话!?为什么能——咳!”被窥破内心的大叔有些尴尬,很明显他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我觉得在我们开战之前,至少先搞清楚我们在哪,以及各自是谁。”前北美圣殿骑士大团长自认为提出了一个缓兵之计

——“还有弄清楚这个令人厌烦的声音到底从哪传来的。不是吗?”

——装作友好先打探敌情。

“…说的也是,那声音好烦。”老男人在绝对力量面前表现出了惊为天人的愚昧,“真希望他能闭嘴……不过,你又是否跟他说的一样,想刺探我们。”

“难道你们认为拥有袖剑的一定就是同伴吗?”在这里不受任何一个人待见的帽子男也装逼地弹出袖剑。“看你们的服装,明显不是来自一个地域的。”值得一提的是他因为装逼过度被亲儿子捅死了。

“闭嘴。”

“这不可能!你怎么也有袖剑!?”

“看来真的是你,海尔森·肯威,18世纪的北美圣殿骑士大团长,曾重创北美刺客兄弟会的领袖人物。”

“没想到被自己儿子杀死这件事也能载入史册,我还真是颇感荣幸。”

“我怎么不知道这么个人…北美又是什么地方?”

“您当然不知道,来自15世纪的意大利刺客大师乔凡尼·奥迪托雷。”

“你怎么什么都懂——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这个……您是中世纪叙利亚刺客吗?我看您的打扮风格像是那个时期的,还有那根断指……”

他叫奥马尔blablabla名字比油头男的还复杂跟那个踢球的帅哥运动员没半毛钱关系。

“我叫乌马尔……”翻译问题别在意这些细节。

“他怎么又说话了——还有我的头不油,我每天都用玛利亚给我熬的药酒泡头,怎么可能会油!”看来油头男对自己头发反光一事一无所知。

“不可思议,历代的刺客大师居然出现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跟我一起苟延残喘。”

“我不是已经死了,为什么会在这?”

“我也是,感觉睡了好久突然被叫醒。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看来这里是死人该呆的地方,跟我想的倒不太一样。”

“……我只是睡了一觉,还没有死。”

“哦,那你又是谁?”

“威廉.迈尔斯,现代北美刺客兄弟会…前导师,也就是21世纪。”

“21世纪……听起来你们刺客苟活很久了啊。”

“彼此彼此。”

“介绍完了吧。那么,拔剑吧,圣殿骑士!”

“嗖——”

“中世纪的刺客一点脑子也没有吗。”

“你说什么!?”

“乌马尔大师,请冷静!

“迈尔斯,为何要阻拦我?”

“肯威现在也不过是一个死人,杀了他不会有任何好处,反而浪费力气。”

“你们可以试试,看看是浪费你们力气还是浪费你们的命。”

“反正都是将…已死之人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奥尼尔我劝你还是放下手臂吧。“是乌马尔!”

“他又说话了!”放心油头男这次我不吐槽你了。

“你到底是谁,是你把我们弄到这个地方的吗?又是为了什么?”我是旁白。不是我把你们弄到这里的。时间紧急,后面那个问题可以直接无视了。

“旁白是什么?”迈尔斯应该会知道,毕竟现代人。

“你说你是旁白,戏剧里的那种旁白?”类似吧…也不算正规的旁白,真正的旁白可不会搭理你们。

“旁白到底是什么?”别再纠结这个问题了奥巴马,“乌马尔!”你们只要知道我会把你们的行为和想法,呈现给另一个世界的人就对了。

“为什么要这样做,你又怎么会知道我们的想法?什么叫‘另一个世界的人’?”来不及了,那个人要回来了,等会你们自然会知道,别问了。

“什么?那家伙——”



经过一番不算太融洽的协商,对立双方终于肯放下各自的武器了。毕竟在这个未知的空间里,任何争斗都无法战胜人类的求知欲与恐惧心。

“他又正经说话了。”乔凡尼凑到乌马尔的耳边小声嘀咕。

“这真是我碰到过的最奇怪的事了,明明上一秒刚被圣殿骑士的剑穿破喉咙,下一秒就看到了我的同类…和敌人。”乌马尔直接无视了乔凡尼。他左右环视周围的环境,也不忘警戒对面仍没有收起袖剑的海尔森。

他们正处于一个空荡荡的地方,四周突然出现无数从下向上飘过的绿色荧光数据,乌马尔伸手触碰它们,居然穿透过去了。

“这些看起来像是一串数字。”威廉靠近一列迅速流动的数字,仔细打量,“不行,太快了,根本看不清它们的排序规律。”

海尔森向后退一步,远离这些奇怪的数字。

“漂亮的绿色……那个谁…旁白,别光说这些废话,告诉我们这是怎么回事?”乌马尔仍旧在尝试抓住流动的数据,像个初次见到新事物的野人一样,“我保证不打死你——如果你敢现身的话。”

“问他应该是没什么用了。我们得自己解决。”威廉抬头看了眼海尔森,“我同意暂时放下刺客与圣殿的纠葛,先搞清楚我们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聪明人。”海尔森点点头,视线落到乔凡尼身上。

“反正都是死人了,再纠结生前的恩怨也没办法改变什么。干脆给自己找些事做好了。”乔凡尼无所谓地点头,朝仍沉浸在新事物带来的新奇感之中的乌马尔示意。

“我觉得可以略过他——”

“开什么玩笑?!我绝对不会向圣殿骑士妥协,死了更是不会!”乌马尔有些自不量力地反驳海尔森,“还有,为什么你们都偏向我们的敌人?连旁白那家伙也是。”

“乌马尔大师,我知道对于您的那个年代来说,圣殿是绝对的敌人——当然现在也是——您的思想使您没法立刻作出决定。但是现在,在这样一个未知的处境下,我们应该先合作,找到出口,离开这个鬼地方。短暂的合作不代表妥协,我希望您能理解。”

“不用费那么多口舌,我们三个人就够了。”海尔森不打算继续搭理这个死顽固。他抬头环顾四周,“那么,旁白,还有,你身后的那个‘他’,你们想要对我们这些死人做些什么?玩游戏吗?”

无聊的乔凡尼小心翼翼地伸手触碰眼前的数据。

其他三人迅速扭头看向乔凡尼。

 “怎,怎么了!我还没碰它呢。”乔凡尼有些心虚地收回手。等他们吵起来我再摸摸,他这样想道。

“……正如他所说的,你们不用理我,继续吵,呃不,聊。”

“为什么他现在不肯回答我们,反而一直在描述我们的行为?”威廉问道。

“闲得无聊。”海尔森一针见血。不愧是前北美圣殿骑士大“别总是念那个称号,听得我都烦了。”

团。

“不念完听起来更奇怪了。”乔凡尼说着,趁所有人不注意,又尝试伸手穿过那些流动的数据,“你有必要描述我的动作?难道我放屁你也要说出来吗?”乔凡尼半开玩笑地说。当然他不知道死人尸体里囤积的气体泄出的时候发出的声音跟放屁一样,所以他本人其实一直“闭嘴。”。

“还是你厉害,圣殿,一说他他就停。”

“海尔森·肯威,谢谢。跟他说话也套不出多少有用的东西,况且我们还看不到他在哪。”

“这个旁白一直在有意引导我们的话,让我们没办法专注解决目前的主要问题。”

“大可以不理他。”

“没错。看电…戏剧的时候人们也不太会关注旁白,毕竟他不是出场人物,只是描述人物的部分行为的一个——”

“等等,迈尔斯,你是说——”

“要按你的意思,”乔凡尼喃喃道,“我们岂不是戏剧中的人物?”

“他又说话了哦不对不要理他——什么是戏剧?”

评论(7)

热度(48)